当代萎人

是山茶,但不会开花

【阴阳怪气】恶魔打工

还是架空

接上一篇



某幻的帮忙真的就是字面上的帮忙而已。

可能真的是因为活的太久了,那个恶魔几乎样样精通。扫地,做饭,洗衣,甚至连狗都照顾的很好,让中国boy无时无刻不怀疑他是不是干这行好多年了。

室友允星河回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进错了家门。看着坐在沙发上工作的boy,仿佛撞见了鬼,“你把屋子,装修了一遍?”

“怎么可能啊,我哪来的钱?”

允星河顿时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发财了”

“爷前两天才被恶魔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上哪发财去”

“为什么是恶魔?”

“我说这屋子也是恶魔打扫的你信吗”

“得了吧你,这话骗骗小孩还差不多”

“你看,不信吧”

“不说了,饿死我了,点个外卖”

“厨房里有,自己热”

“哟,知道我今天要回来多点了一份啊”

走进厨房,盘子里的饭菜尚有余温。

“……王瀚哲你是找了个保姆还是有女朋友了?”

“没有,恶魔做的”

室友跳楼之后脑子出问题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那你吃吧,我下楼买个咖啡。唉,今天大概又要通宵了……”


虽然买东西这种事也可以交给那个恶魔来做,但中国boy觉得没那个必要。

——很快他就要为自己这个决定后悔

“您好,请问是王瀚哲先生吗?”

手里拎着一袋罐装咖啡,被几个穿着西装的人拦住了。

“是。你们……”

话音未落,就被击晕了。

再次醒来,是在一个大教堂。

“欢迎欢迎,虽然方式有些粗暴,但你毕竟是和恶魔缔结了契约的,还请见谅”

站在台上,带着十字架耳环,白净清瘦的少年这样说到。

“对了,我是花少北,这个教堂的创办者。这位是张秋实,不过按照规矩,你最好称呼他为老番茄。我们就是这片区域负责和恶魔作对的组织。”

旁边一言不发,修女打扮的少年紧闭双眼,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

王瀚哲不太明白,为什么最近奇怪的事跟不要钱似的一个接一个的落在他身上。

“那你们,是要杀了我吗?”

“当然不是,我们是不杀人的,只要你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就好。”

少年微笑着眯起来的双眼,看上去人畜无害。

“那,你们杀恶魔咯?”

“不不不,恶魔不能用杀这个词。”

——“是处决。”

与此同时,站在城市最高处眺望的身影若有所思的看向教堂,伴着夜色消失了。


“就是说,你把那个恶魔带给我们,作为交换,我们帮你把医疗费还清并确保你可以升职,怎么样?”

王瀚哲觉得他没有理由拒绝。这个教父可以给他最直接的,他最需要的东西。

“那,你们会把他,把某幻,处决掉吗?”

“这个你就没必要知道了,你只要回答好,或者不好”

“给你五分钟,选吧”

他一分钟都不该犹豫的。

他应该当机立断的回答他。

那个恶魔会回应召唤本就是个意外。

“时间到了,请”

他………

“嘛呢,北子哥”

“别随便吓唬我的契约者啊”

——出现在教堂里,强颜欢笑着的恶魔


“……某幻”

“这个问题我提他回答了,好啊,当然好啊。我和他非亲非故的还没认识几天,他干嘛放着这么大诱惑不管去袒护我啊,没必要你知道吧,问这个问题简直就是憨批中的憨批……”

——某幻说的很对

“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憨批了吧”

——快闭嘴吧

“反正就是觉得不好”

——在说些什么啊

“我不觉得,我把他卖了之后,自己会活得很好,很舒坦”

说着,自己都笑了。

“所以,神父大人”

“我可以和我的恶魔回家了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

“还挺会说话的嘛,崽种”

“但是,不可以 ”

“恶魔都跑进教堂来了还想走? 想什么呢!”

“给爷死! ”

???!!

“等等,这不在我们谈话的范围内啊!”

王瀚哲有点慌——那他刚刚那么大义凛然的是为了什么啊

“行了北子哥,憋演了。”

“测试结束了还要吓一吓嘉宾,有你的。”

十字架在某幻的面前停了下来。

“你就不怕我真把你给超度(物理)了?”

“不可能,你搁着儿唬谁呢”

“你这么说我真的要敲你了”

“别,你少来! 我魔力就这么点,你一下怕不是要给我敲没了”

Holy…………

王瀚哲在原地呆住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走,先出去吧,这里待的我浑身难受。”

“新人,走吧,出去跟你解释。”

老番茄揽过了高他一个头的boy,将他带了出去。

“你们……”

“早就认识,对,没错”

“那……”

“我们想试探一下你,看看有没有缔结契约的资格”

“你们对待所有恶魔都是这样?”

“当然不是”

——某幻是特别的

“北子哥,其实你们没必要这样做。这次情况特殊,他是想和我解除契约的。”

“哦? 我看他也不像是害怕的样子,那是为什么?”

“他想死,但和我缔结契约后死神那边就不收他了”

“都和你签订契约了,干啥不行”

“反正没钱(耸肩)”

“没钱可以赚嘛,你既然啥都会,赚起钱来还不方便?”

“我这样子不是未成年吗?”

“就是未成年才好赚钱啊”

“?”

“没事,你明天直接来工作”

“教堂工作?!你怕不是想让我死”

“哎呀不是教堂! (大喇叭)”

“好吧,我知道了……”


“喂,王瀚哲?!”

“啊,是我”

“你买个咖啡被美女勾走啦要这么长时间!”

“你瞎放屁吧你,楼下的那家店关门了,我跑去其他地方买的”

“那你买到了没有,买完了快回来!”

允星河看着楼下便利店橘黄色的灯光,面色凝重。

“喂? 啊,是我,允星河。”

“又有新的恶魔跑出来了。”


“你说的工作,就这?”

“知道你是恶魔,不喜欢过于热闹的地方,但没办法,谁让你外表未成年”

“不过……”

花少北看着好好打扮了一番的某幻,点了点头。

“北子哥,这绝对是个好苗子,哪里找的啊?”

“你别想了,仅此一个。好好对他,不然……”

如海一般蔚蓝的眼里波涛汹涌,给这个年轻的神父蒙上了一层阴影。

“知道知道,一定一定”

看着眼前鞠躬谦卑的人,怎么都和几天前趾高气昂训人的家伙对不上号。

虽说某幻好歹是个恶魔,普通人类根本奈何不了他,但他的笨也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为了防止被奇怪的人利用,还是做好防范措施吧——反正就一句话的事。


几乎是要不了几天,某幻就出道了。

某幻去的童模走秀,天赐的容颜让一堆少女们发狂,首秀就大获成功,使不少人红了眼。

“说真的,我好歹也是个老年人了,更何况还是恶魔中的老年人,你让我来做这个也太奇怪了吧”

“你要是想赚钱,就属这个最快了,再说以你的实力,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嘛”

“我是指我没办法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说什么也活了千百年了,你不能指望我真的和这些人类崽子做一样的事”

“这你不用担心,我帮你编了一个凄惨的童年,这样可以对外宣传你早熟,还方便激起那些人的同情心。而且你又不是真的作为恶魔活了那么长时间,不然怎么会还这么笨。”

“这倒,也是”

自嘲的笑了笑。

——还真是做了不少不是恶魔做的事啊

评论(2)

热度(13)